专业设置

电子商务(本科,学制四年,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具备现代经济、管理理论和信息技术等多种知识和电子商务综合技能的,能从事网络环境中企业、事业和社会的商贸购销、商务管理或商务技术支持等现代化商务实践的应用创新型人才。

核心课程:经济学基础、管理学、市场营销、网络营销、电子商务概论、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网页与网站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金融、网商创业实践、ERP。

就业方向:可在各类大中型企业电子商务部,电子商务企业,机关事业单位从事商务系统和政务系统的设计与开发、运营与维护,网络销售系统开发与运营、网络营销策划等工作。


金融学(金融学、投资与理财)(本科,学制四年,经济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系统的金融学、保险学、证券投资学等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具备较高英语水平和计算机应用能力,熟悉国内外金融业发展状况,熟练运用金融工具,能在银行、证券、投资、保险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事相关工作的高级应用型本科人才。

核心课程:经济学、金融学、国际金融、金融市场学、证券投资学、保险学、商业银行业务管理、网络金融、会计学、计量经济学、统计学等。

就业方向:适宜在银行、保险公司、信托公司、证券公司、租赁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国内各类大中型工商企业、中外合资企业、外国独资企业、金融后台服务部门、财务管理部门从事实际业务工作,在政府相关部门从事经济监管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学制四年,经济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从事国际贸易或其他涉外经济活动所需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进出口实务操作流程及各个环节的具体做法,熟识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掌握国际商务谈判、海关报关、外贸函电及制单、跟单、国际货运等基本技能。具有较强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商务部门从事国际商贸业务与管理的外向型、应用型本科人才。

核心课程: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及实务、国际商务谈判、国际货代与报关、跨境电商、国际金融、国际结算、国际商法、外贸英文函电、经贸英语、国际市场营销。

就业方向:国内外进出口企业、国际经济合作公司、国内各类大中型工商企业、外贸企业、合资企业、涉外经济贸易部门、政府对外贸易经济管理部门、海关部门、边检部门等。